Nov26th

“我的地盘我作主”百度市场重新洗牌

2007年4月5日,百度发布视频搜索开放协议,视频网站只需要按照协议把内容制作成XML格式输入就可以让视频及时被百度收录。由于视频等流媒体的技术特性,搜索引擎抓取一直存在准确性、时效性等方面的问题,百度推出开放协议,有助于视频网站内容被抓取。2006年,百度已经针对新闻网站推出了新闻开放协议。

  谁是中文搜索“游戏”的中心?!

  从直接输入网址到现在搜索引擎查找,网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网络资源越来越丰富,网络世界却因为搜索引擎的聚合变得越来越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百度”、“谷歌”、“雅虎”成为我们网络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搜索引擎对于网络资源的优化配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0 comments
Nov24th

前方创业,减速绕行

许多朋友聚会,见面三句话之内,必含创业二字,能与创业一拼热度的,大概只有基金,但基金只能刚够望创业项背,人们知道基金是高风险投资,却未以同样的关照对待创业。

    行业穿透力强

    要不是亲身经历,我断然想不到,之前觉得离互联网遥远的医院,居然也搞起了互联网设计大赛,现在,如果你说话的字里行间还不出现网络词汇,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

...
0 comments
Nov20th

百度对错,决不能是商业模式好坏之争

最近,中央电视台再一次将矛头对准商业模式。前一次针对的是分众无线,央视把群发垃圾短信这种商业模式扫进了“垃圾堆”。而这一次,央视炮轰百度,并特别将炮口对准百度的竞价排名商业模式。11月18日《南方都市报》还发表《反百度:吁求网络公正的最强音》的社论,对百度的竞价排名商业模式以及其删除负面新闻控制舆论的做法进行批评,并以此吁求网络公正。


无论是央视的批评报道,还是南方都市报的社论,都传递着对竞价排名商业模式的强烈反对。事实上,这种声音在如今的网上十分普遍。然而,在我看来,对一个商业企业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完全是它的自由。判断百度是否有过错,其标准并不在于它采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而是它的经营行为是否确有违法之处。而另一方面,企图通过反百度寻求网络公正,也只是缘木求鱼。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