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0th

深圳信息学院十二月到深一互联(R)实训情况

 

 

...
0 comments
Dec12th

中国式注资能否拯救航空巨头

于德清 北京资深传媒评论员

提要 对市场竞争主体的单方面扶持,尤其是对强者的扶持,只会在这一轮行业洗牌中,让一些本来就弱小的民营航空公司退出竞争市场。


10日晚间,一则流传了月余的传言终获证实。南海、东航均发布公告,各获得国家30亿元注资。11日,受注资消息刺激,东航H股狂升41.33%,南航H股则大涨43.01%;两航A股的表现自然也不例外,复牌后双双涨停。

这只是一系列国家注资行为的开端。接下来,对国航、海航等其他航空公司的注资也许将很快提上议事日程。尽管,从国资所有者的角度来讲,大规模注资是对航空业最直接、最有效的救助,但是,这种行为的弊端亦是相当明显的,其不得不面对多重诘问:国家注资对民营航空公司是否公平、没有任何限制条件的注资是否是对国资航空公司巨额亏损的纵容、以纳税人的钱财直接输送给境外投资者究竟是符合谁的利益?
...
0 comments
Dec12th

对企业慈善保持合理的质疑

一家企业在广东高速路边,打出一则“寻找2009名外省农民工,资助每人200元帮其返乡”的户外广告,而备受媒体质疑。批评者众说纷坛:200元不够返乡路费,打广告是浪费金钱,企业有没有能力区别哪些人需要资助,为什么只给2009人等等,归根结底,是将企业的行为归为“炒作”。

有趣的是,在各网络论坛上,网友们倒是很少批评企业“作秀”,友情帮顶和转贴的占了多数。我注意到:最早的帖子是企业所贴,但帖子里除了说给外地在广东打工的失业民工发放回家路费和热线电话外,并没有留下任何与企业相关的信息。我就此事向朋友们征询意见,大家的反应都是企业做了一件好事,“看到这个广告,感到特别温暖。”而对企业能否兑现承诺,则保持了合理的怀疑。
...
0 comments